close

 


今天我們去Kelvin家的後花園散步,這個地方叫西郊賓館,聽說全是大官住的地方.


而且還是毛澤東的行館.


 


我進來後,還真有點吃驚....


也見識到大陸真的地很大,有錢的....還真有錢



 


西郊賓館位於上海西部的一片密林之中,


建於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


這片密林面積很大,有數萬畝,在江南水網平原極為罕見,稱之為上海之肺,


對於調節上海氣候,淨化上海空氣有很大作用。


曾先後接待了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日本明仁天皇 等幾十個國家的元首及政要,


上海重要的國賓接待基地,所以這裡的警備非常森嚴.



 


這裡面景色優美,如果不說我真的會以為這裡是什麼風景區.


很難想像這只是這個社區的"中庭"?...."院子"?......


實在不知如何稱呼這塊地方,因為實在太大了,哪有人社區裡的公設會這麼大的呀!




Kelvin說這裡散步走完起碼要兩個多鐘頭.....我哩咧..也太扯了吧!



還有一條很長的運河....



看到這隻鳥正在鎖定水裡的獵物..




也在樹林間看到悠哉的野貓..




還看到好幾棵價值百萬的古樹..


(實在很難想像這些不起眼又東倒西歪的樹值這麼多錢吔!)





我想這個"公設"這麼大,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當你在這邊散步時,絕對遇不到半個你的鄰居...哈哈!




不過住在這裡有個這麼佔地這麼廣的地方可以任你跑任你跳,還真的挺不錯的..


 








 







最後我們走到了一個湖,湖的中央有一個小島,島上像一個小小的庭院.



Tina說在這裡看夕陽很漂亮...


可惜那天到時夕陽已經下了一半了..


湖的中間有一個涼亭,可以讓你坐在這裡欣賞四周的景色..




湖裡的魚很多,還有野雁,烏龜悠游其中...


那天天氣非常冷,歡歡還走到滿身大汗,連圍巾也戴不住....




後來由於天氣太冷了,我們便趕緊上車,準備吃飯去了..



今天要去一間和記餐廳吃飯.


這次來發現所到之處服務人員的態度都非常好,尤其是對小孩,


好像因為上海少子化,沒什麼小孩....




店門還沒開我們就來了,因為我快餓死了....



我們三個人點了蟹黃生煎包子..(這是一定要的啦...)


這裡的生煎包子也是一樣底部煎的焦脆,但灑了很多芝蔴一起下去煎,


所以咬起來帶了濃濃的芝蔴香..


這道是蟹粉燴干絲~


這是一道功夫菜,


這個干絲其實是豆腐,師傅的刀法把它切的像髮絲一般細,


配上濃濃的蟹粉去煨煮的.


我覺得可以當湯喝...完全不用咬...


超好吃的烤乳鴨...



我最愛的清炒河蝦仁...


每次去紅豆食府點這道都一點點,而且都不便宜...


這次來上海終於可以大吃特吃....每天吃...哈哈


這道是清蒸野生鰻X,那個字好難...我的倉頡不會打.


念我也不會念....哈哈!因為那個大陸人口音太重,我聽嘸...


反正就是一種魚...然後下面還舖了臭豆腐.


魚我是覺得還好,但那個臭豆腐可就真是好吃囉!


寫到這裡,有沒有覺得我們還真會吃?!


就我們三個小女人,我和阿姨和Tina...外加一個歡歡.


這道是啫啫沙鍋魚頭.


至於什麼是啫啫,我也莫宰羊...


吃起來的口味有點像三杯+蔥燒的綜合...


這個魚頭很肥,膠質也很多,也是很好吃的一道.




一開始是餓到前胸貼後背的進來,


現在則是飽到快爆炸...


呼~真是滿足呀!


吃完我們又去淮海路shopping,



也因為吃的太飽,


阿姨就請司機先走,我們就從這裡散步回家了...


公園裡的燈把樹照的"綠意盎然"呢!




回到家最享受的可就是她了,馬上泡了個泡泡浴...



今天一定又睡到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