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電視在討論器官捐贈的話題,

剛好那位談話者是從一位父母的角度去切入,

面對孩子是否該器官損贈的為難.

因為他們的孩子在一場突發的意外,

而導致腦死....

 

 

 

一開始我並沒有多想,也沒有太多感觸,

因為對我來說,這一直不是一個困難的決定,

我從小就覺得人的肉體只是一個軀殼,

當靈魂得離開這個軀體了,

那何不讓這肉體殘留下健康的部份去發揮它最大的效用,

來造福最多的人呢?

 

以前在醫院,看過太多人受到病痛的折磨,

家屬心急如焚的漫長等待,

就只差一個合適的捐贈者..

 

所以我在自己17歲時就加入了器官捐贈的行列

 

這整個過程我幾乎不用思考,

更覺得沒什麼需要掙扎的,

直至今日,仍是如此.

 

 

~~~~~~~~

 

 

 

 

然而,今天看完那個節目後,

我關上電視,望向電視上方歡歡的照片時,

我開始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我在想.....面對不同的對象時,我會有不同的感受和答案嗎?

 

而當我想到如果有一天..........

 

 

我面臨這個抉擇,

必須摘除歡歡的眼角膜,或者她的心肺,

來去幫助另外一個需要的人時,

 

雖然我依舊了解需要這些器官者的家人是如何的迫切,

 

可是那個畫面和感受,卻讓我猶豫了,

也讓我流下了淚水...

 

我想了好久好久,我發現我居然沒辦法做這個決定,

 

明明知道這些東西對一個即將逝去的生命是毫無意義,

卻可以給需要的人一個嶄新的人生,

這些明明是我十幾年前就知道,也身體力行的事,

為什麼到了我的孩子身上,我卻有了如此悲傷的感受?

 

 

 

想到她的一顰一笑,

這個生命是如此的牽動我們內心深處,

不管活了幾年,不管她是不是已長大成人,

 

對我而言,她永遠都只是我的孩子,

我用心呵護的一個生命.

 

當她有一天生命無法再延續,

似乎潛意識中會覺得只要能完整地保留她的全部,

她就永遠能完整的存在在我心中,

 

即便我知道她不會疼痛,

但我卻仍捨不得傷害她身上任何一吋肌膚,

更不用說是摘除她的器官.

 

我想著,如果拔掉她的心肺,那該有多痛!

 

 

 

想到這兒,我就不敢再想下去......

 

 

 

 

 

電視畫面裡,受贈者滿懷著感謝,向捐贈者的家屬致謝,

兩方模糊的淚水裡,

有著太多複雜的情緒糾結;

 

看著自己心愛的孩子身 上某一部份,

正在別人的身上繼續延續著,

我相信那當中...有欣慰.....也有著無法面對的心痛.......

 

 

 

 

曾經每天抱在懷裡的,失去了溫度;

 

曾經再也熟悉不過的,似乎多了些陌生;

 

 

 

當她望著對方離去的背影,

自己心中的某一塊也永遠被掏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