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幾乎就是圍繞著Halloween過的,


眼睛看的,耳朵聽的,身上穿的,嘴裡吃的,


全都脫離不了這個令人"又愛又怕"的黑色節日.



大街上,小巷中,超市裡,


全都是妖魔鬼怪.





不過我們這裡的較偏溫馨風,


也許這裡大多數家庭的小孩偏小,


所以都是以歡樂可愛為主.
 



 




這是每天的行事曆.



這是歡歡第一次正式的經歷這個節日,


本來還搞不太懂的她,


現在恐怕已經深深愛上了吧!


 


每天看她開心上課的背影,


真是一種享受.



 





沿路發掘地上有什麼新鮮的東西...




那禮拜除了星期一去了南瓜園,


接下來的三天,她們的使命就是要合力製作jack-o-lantern.



老師也預先調查了大家今年的裝扮,


這個年紀的她們,才剛開始對又美又夢幻的事情萌芽,


所以可想而知的是,


每個人都說自己要當公主....


那個禮拜的storytime當然主題也是halloween啦!


不論是佈置或是故事的主題,


全都圍繞著這個.



現在天黑的早,storytime是六點半開始,


天早已全黑了,


她還刻意挑了幾個比較有點"氣氛"的故事來製造緊張刺激的氣氛,


這個年紀的孩子,沒見過什麼世面,


嚇點也很低,


全都的小孩都聚精會神的聽著.


 







而我們最後沒有當公主,


因為我並沒有找到我喜歡,


尺寸又合的costume.








我們後來看上了這件質感很不錯的witch裝,


歡歡也因為看過小魔女琪琪,


所以對witch印象也不錯,


特別是她裙擺上的亮點,


一轉圈真的會像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的,


 


這時候,你們也知道,


小女生的夢幻情結就來了,


這也是讓她愛上這件很大的原因之一吧!我想...



準備去學校亮相囉!



 





送她去學校後,


我也順手照了幾張,


這裡是放衣服鞋子的地方,


牆上的佈置是這禮拜以halloween為主題做的.



這裡面的玉米,南瓜和strawman全都是每一個小朋友一起做的,


右下角那顆南瓜就是歡歡的囉!


以秋天為主題的牆上的佈置.



一些和家長間的聯絡事項除了用mail外,


也會張貼在這裡.



這禮拜的ART之一



老師會把每天的作品放在桌上,讓大家帶回家跟父母分享.







這裡算是接待的房間,


他們會在這裡聽故事,和放學時在這裡等把拔馬麻來接.


 


我就只能拍到這一小角,



其它的地方就拍不到了.


不過他們幾乎每天都會帶小朋友做點心,


有時做餅乾,有時做scone,或者berry tart,


而且會多做一些放在門口和家長分享,


重點是真的都好好吃哦!


我懷疑她的老師是有開過西點店吧!


 


歡歡很喜歡做東西吃的這個部份.


除了一些切剪或進烤箱有安全上的考量外,


其它的部份就都是由小朋友合力完成.





她每天都會跟我說這個是要怎麼做,


需要哪些材料,


遇上我特別愛吃的,她還會說帶我去超市買這些材料,


回家後要做給我吃呢!




而那個禮拜她也每天都會收到同學帶來分享給大家的萬聖節小禮物.



她收到第一個時,也搞不太清楚,


我問她為什麼有這個禮物,


她還說"可能是他很喜歡我吧?!"....


哈哈...



後來星期六我們去steveston 吃飯,


吃完飯後,看到路上異常的熱鬧,


而且每個人都"盛裝打扮"



原來是開始了trick or treat的活動了.


當下我們當然是沒有穿costume,


因為本來根本沒心理準備會遇上這個活動,


不過我們還是帶著歡歡下車一起去trick or treat.


用的還是車上的挖沙桶呢!....哈哈!



接下來就給你們看一些照片,


感染一下這裡過節歡樂的氣氛囉!






整個steveston的店家全都進入備戰狀態,


等著大家上門.


















不停地數著自己糖果的歡歡...


而這當中我覺得最好玩的除了看大家各式各樣的裝扮外,


還有就是大家之間的互動.


每個盛裝打扮的人都很期待得到大家的注視和誇獎,


而的確每個人也都不吝於給予讚美,


 





 


當你稱讚他很酷時,


他就會使出渾身解數,


不停的擺各種的pose讓你照個夠.



尤其是下面這個海盜,


當和另一個海盜不期而遇時,


兩個都不約而同的發出海盜般的怒吼.."啊...."


而另一個也"啊....."的回應回去時,


真是笑死我了..


還真入戲呀你們!


 
















 







後來我們去某一間店家trick or treat時,


他們突然冷不防的從空中降下一隻超大的蜘蛛,


還真是把大家都嚇一大跳呢!


當然也包含我..


我跳了個老遠....


後來我們這幾個被嚇到的,


待在那裡好一會兒,


因為等著看陸續上門的人驚嚇的反應..


哈哈~




最後要走前,


看到這家真是酷斃了


可惜我來不及拍到他們的臉..


你們看出他們是誰了嗎?


 


怪獸電力公司家族吔....


你看他的腳,


整套的哦!



還在不停重數她的candy的歡歡.




















星期日我們又去參加家裡附近的trick or treat,



這次是在一個mall裡面,


不到四點半,


就已經大排長龍囉!








這兩個witch看到歡歡馬上很熱情的對她說


"hello ,my dear witch sister.."







由於室內的暖氣很熱,


沒兩下歡歡就不想帶她的巫婆帽了.









 









看她又是滿滿一大桶戰利品.



本來其實我們是打算晚上還要再挨家挨戶的去敲門的,


但後來大家都累了,


而且我實在她那兩桶糖有點頭痛,


因為平常我幾乎沒在給歡歡吃零食,


可想而知她是有多珍惜她這些candy,


以一天我只准她吃一種的速度


光要把它們消化完,


我都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所以我打算每天趁她睡著後,


一天丟一點~哈哈!


(當媽的是不是都很賊呀?!...)


 



不過就在吃晚餐時,


uncle Frank打來,


禁不起他的熱情邀約,


一定要歡歡去他家trick or treat,


於是吃完晚餐,


我們就帶歡歡去他家串門子了..




不過,一出家門,


就發現街上"群魔亂舞",


一堆鬼魂在街上遊盪..


停好車,剛好一隻鬼從我們窗邊走過,


外頭烏漆抹黑,


也把歡歡給嚇了一跳,


雖然,她現在知道這些都是好玩的,


但憑良心說,


還是挺恐怖的啦!


Uncle Frank給了她一大堆糖,


要她全部都帶回家,


硬是被我阻止了下來.



這當中當然也有牙醫診所給的牙刷,


貼紙...筆...熱巧克力粉,


雜糧棒....乾餅...汽球


 


不過我覺得有一點還不錯的是


我們拿到的這些糖果,


幾乎都是有品牌的,


而且大多數都是很不錯的品牌,


不會讓你吃了心裡怕怕的.


 


否則當父母的應該也知道,


小孩哪管的了那麼多呀,


如果東西看起來不太好,


我又得廢一番功夫面對她失望的眼神,


說服她不要吃...不是很殘忍嗎?!


 


 



 


總之,我們渡過了非常快樂的一個halloween week.



講個題外話~


 


歡歡之前收到了一個生日party的邀約,


可惜那個禮拜我們人正在加東,


無法參加,


她失望的不得了....


唉~真是很對不起妳,寶貝!


媽咪知道妳真的很想很想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