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個大早,


我們準備要去做一件已經睽違三年不曾再做過的事,


就是要去一個美麗的地方度假,


而重點是........沒有歡歡.


 


當然決定的過程中,


我仍然是充滿著矛盾,想到很多好吃好玩的,


歡歡沒辦法參與,覺得很可惜也很不捨.


 


不過這趟是為了慶祝我們九周年紀念所安排的,


而我們自從三年多前的加拿大行之後,


這是第二次拋棄歡歡度假去.


 


當然這次的幕後功臣,最要感激的就是Daisy和智宇了,


成全了我們這次的二天一夜之旅.


~~~~~~~~~~~~~~~~~~~~~~~~~~~~~~~~~~~~~~~~~~~~~~~~~~~~~~~~~~~~~~~~~~~~
由於之前做的功課,


下了船後似乎還有長達四個小時的車程,


等著我們翻山越嶺,


所以我訂了早上七點的船,


家裡到碼頭大約二十分鐘左右的車程,


於是我們大約五點半就靜悄悄的出門了,


不想吵醒沉睡中的歡歡....



車子check in 之後,


我們下車走走,享受這黎明破曉前的寧靜~



再去星巴克買了杯拿鐵..




很快的登船的時間到了..



大家依序開進船艙.


這班船就只停了零零星星的幾台車,


果真這麼早就出門的人還是在少數.



今天看老公這張照片,突然覺得好好笑,


因為我發現,他的造型裡幾乎都有我的包包...


真是可愛吔你~老公


 


謝謝你總是像個長工一樣扛著所有的東西,


連我的包包也不例外...哈哈!


 





上了床...(哈哈.....我居然也有台灣國語哦!居然不自覺就打了上床...)


 


再來一次..


上了船,我們就直奔甲板,


 




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在Vancouver Island 上一個叫Tofino的地方,


我們要先坐到Nanaimo,


然後再橫越整個Vancouver Island,到達最西岸的Tofino.


至於這個地方到底是有什麼迷人的魅力和特色,


讓我們不惜跋山涉水前往呢?


下一篇我再來介紹哦!




平靜的海面,


陽光露出了它金黃的光輝..




我們就在這裡看著它冉冉升起..






清晨的海上,寒冷的空氣,似乎把這一刻的寧靜與美好都凝結了....



回到船艙內,


這是我第一次坐ferry坐的這麼靜悄悄的,


 



走遍了每一層船艙,


只有零零星星的幾個人,


大家靜靜的靠在窗邊,手拿一杯咖啡,


享受一天的開始.


我也難得悠哉的拍起了照片..




這裡大概是整艘船人最多的一區了,


 



我們也選了一個角落,


看著一望無際的海洋,


一天在此拉開序幕,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二小時的航程,很快就到了



下了船,我們並沒有直奔我們的目的地,


而是準備繞到Coombs的一個Old Country Market 去看看.





這個庫布斯鄉村市場最出名的就是有羊在屋頂上,


這裡的主人把羊養在屋頂上,


成了著名的觀光景點.



可惜今天天候不佳,我到時還有看到一隻羊,


不過等我們走近時,羊已經通通被趕進去躲雨了.



不過我之前看過一些別人的照片,


一隻隻肥嘟嘟的羊被養在屋頂上,


還真的很滑稽.



你一定也會想...養在屋頂上,牠們不會跳下來嗎?


答案是....不會.


 


因為主人說,這種羊怕高,所以牠不敢跳...


 



遠遠看到屋外的樹上結實纍纍,


走近一看...原來是長滿了蘋果.









這裡賣著香濃的冰淇淋,


我不得不再說一次,


加拿大的冰淇淋,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不管你在任何地方,不用名牌,


全都跟haagen dazs的一樣好吃




看到琳瑯滿目的冰淇淋,


又想起了歡歡.....


唉~當了媽就是這樣了..






這個市場裡什麼都賣,


而且有從世界各地來的進口貨,


包含很多歐洲進口很棒的天然純果醬和頂級的橄欖油.





這裡的純手工果醬真是超級好吃的..





還有各式醃漬食品




最新鮮的蜂蜜,


要多少自己裝...



我後來居然連中國的扇子都有看到.


這個市場裡還有一間義大利餐廳,


和一個香味四溢的麵包坊.



各式各樣剛烤好的麵包,


冒著熱騰騰的熱氣,


我真的是對麵包很沒有抵抗力...



往旁邊一瞄,不斷送上架的現烤pizza,


是不是看起來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再一看,我又想到歡歡了....哈哈!


她看到一定會開心的不得了...



這些東西,我和老公光用眼睛看
就忙的不得了,


每樣都想吃,每樣都想買....


 




這個作工精緻的rocking horse毛好細,


我好想搬一個回家,


一個只要台幣一千多塊吔!


老公不斷在旁邊跟我說...


"不要再買了,妳真的搬不回台灣了..."



旁邊有很多puppet都做的好可愛,


尤其大家一起動的時候最可愛了..






東摸摸西摸摸,


也已經快十二點,


如果照之前別人的經驗,


我們最少還有3~4小時的車程,


才能從最東岸的Nanaimo 橫貫整個溫哥華島到最西岸的Tofino.


所以,上路囉!



 


今天的天氣並不好,細雨綿綿,


但真的絲毫不影響我們出遊的興緻,


 


我跟老公都覺得也因為這樣的天氣,


反而讓我們感受到很不同的景色.




 


雲霧繚繞,多了份迷濛的美感



就在我們靜靜的停在路邊欣賞眼前的景色時,


一台車也停了下來,


車上的人隨性的拿了把釣竿,


三兩下就下到了河床.



他在涉水走著,


似乎在找尋理想的垂釣點.



我們也跟著下車看,



果然我站在路邊隨處往下一望,


清澈的水裡有著現在正在洄游的紅鮭.


(前一天我們才去看完鮭魚洄游,照片我之後再分享給你們看哦)




天很冷,我能想像這樣的水溫勢必凍的嚇人,


但看他這樣獨自一人享受著這美好的大自然,


我們對這樣的幸福....很羨慕!


繼續徜徉在山林間,前往我們的目的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