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月6 日的凌晨


我們養了十一年的fifi,


措手不及的離開了我們.


 


十一年前的冬天,我把巴掌般大的牠小心翼翼地包在我的外套裡,


就此,我們走進了彼此的生命.





牠經歷了我們的每一個過程,


從談戀愛,到我們結婚....第一部車...第一個房子...生下歡歡...


跟著我們搬過無數的家...



頭一年,牠幾乎都是在吃藥中度過的,


我們看著牠一天一天的長大,


這當中,我們擁有了好多好多的快樂和回憶.



(小時調皮的樣子)


(調皮的你..)




牠跟著我們在每一個地方留下足跡,


知道我們的喜好和習慣.


總是默默地守候著我們,



(什麼都好奇的你...)



兩個禮拜前,牠的頭上出現了一個傷口,


我們本以為是和四四打鬧時留下的,


後來醫生一摸,臉上出現了不太對的神情,


隨後,便發現了更嚴重的問題,


牠的背上有了很大的腫瘤..








至於我們和醫生之間的事,我就不詳加說明了,


於是在極度擔心的情況和醫生強烈的建議下,


我們馬上在隔天讓牠進行手術,


希望一切能如醫生說的,


可以順利的完成手術.







那天回到家中,我心裡擔憂不已,


深怕牠撐不過手術,


但很幸運地牠度過了危險期,


看到牠虛弱的躺在醫院,


背上開了一個佔全身近三分之二的傷口,


我眼淚不停地掉....



(好大的傷口...媽咪好心疼...)


 


一個禮拜後,復原狀況良好,


我們把牠接回家療養,


我每天抱著牠在沙發上,摸牠,跟牠說話..


頭三天,牠的狀況似乎愈來愈好...



(手術後復原中的你....)






星期六的晚上,


牠開始變的怪怪的,


體溫也變的很低,


開始不停地喝水,連走路時腳步也搖搖晃晃,


到了凌晨,牠在客廳不停地喵喵叫,


小四也不停地回應牠,


以我之前養動物的直覺,


我開始感到不太對勁,


但我仍相信一切都會沒事的,


和老公決定明天一早還是暫時讓牠住在醫院,期望得到更專業更好的照顧


因為在之前和醫生不停的溝通和了解下,


並沒有提及有立即致命的情形,


他說如果癌症轉移,可能只能再活半年到一年,


如果手術很成功,控制得當,再活個三五年不成問題....


甚至更久.



就這樣,我抱著牠坐在沙發上,


用牠最喜歡的姿勢撫摸..安撫著牠,


凌晨二點,我將牠包在毛衣裡,希望牠能稍做休息,


懷著忐忑的心,便進房間睡了...


 


早上七點,我跳下床,


想去看看牠的情形..


 


出了臥房,客廳有著前所未有的寧靜,


我的心跳開始加快,


走到客廳,看到沙發上散落的毛衣,


我緩慢的轉身到牠最愛的書房,


那一秒.......像一世紀一樣久,


 


牠沒捲伏在那..


牠躺下了....


永遠的躺下了...



(安息在主懷裡的FIFI)


 


我不敢相信我眼前的這一幕,


就這樣,


十一年的朝夕相處,


就這樣靜悄悄的結束了.


 


昨天臨睡前,


我將牠輕輕的放下,


牠很認真的盯著我看,


那眼神....我曾經見過.


那是一種告別的眼神,是存在在主人和寵物間獨特的一種默契.


 


當下的我流下了眼淚,


我摸著牠的頭,對牠說..."fifi,你會沒事的,媽咪會保護你,媽咪和爸比都很愛你......我們都很愛你.."


因為我不想相信牠真的要離我們而去.







摸著牠冰冷的身體,


我心裡有好多好多的歉疚,


 


是不是不該開刀?是不是自己研究的不夠?


覺得以前應該有更多的時間陪伴牠,


昨天也不該去睡覺的....


 


我回想昨天夜裡,我似乎依稀聽見牠兩次跺步來我們的房門口,


那是想來做最後的道別嗎?



fifi~~媽咪的心真的很痛,


媽咪這幾天心裡不停的重複回想每一個細節,


不停的檢討,


好希望能夠再有一次機會,可以做的更好.


也許...我們就不要開刀了,讓你承受這麼大的痛苦,


 


媽咪真的好想你,


好多的畫面,不停地印在媽咪的腦海裡,


晚上閉上眼睛想的都是你的畫面,





媽咪一整天眼淚都停不了,


站著,坐著...吃飯...睡覺,都想哭,


 


我的耳邊一直響起你的聲音,


看到你用過的貓盆,


你吃過的碗...


你最常趴的沙發..


怎麼就空盪盪的了呢?



媽咪到現在都還是沒辦法接受你已經離開了我們,


媽咪每天都想你,


但又害怕想你,


因為那總讓媽咪好傷心....


 


媽咪忘不了你的聲音,


忘不了你最後在我懷裡的溫度,


忘不了你的味道.....


忘不了你凝視著我的眼神..



媽咪有時會讓自己相信你還在,


還是在家裡安安靜靜的每天等著我


那樣會讓媽咪比較有力量繼續正常的過著再也沒有你的日子.



當媽咪經過寵物店時,


腦中居然還想著要帶你來洗澡...


 


看到地上別人掉落的蛋殼


心裡還想著要記得買你最愛的蛋黃給你吃...


 


看著你的照片,


卻怎麼也看不清楚你的樣子,


因為媽咪止不住眼前模糊的淚..



這些從我手中流逝的,


媽咪多想能好好緊握住....


 


 


媽咪想念你那雙清澈的藍眼睛,總是充滿靈性的望著我,


想念你可愛的呼嚕聲,


想念你伏在我腳邊的樣子,


想念你的大腳掌....



媽咪還有好多事想跟你一起做,


好多話想跟你講....


 


媽咪一直想過一陣子買一個很大的房子,


留一個很大的院子,


讓你可以盡情的曬太陽..



 


媽咪對不起沒有在你最後一刻,


將你抱在懷裡陪著你,




你還記得媽咪那天對你說的話嗎..


 


我們真的都很愛你.....很愛很愛你,


你是這世上最棒的貓,


你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


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












媽咪謝謝你陪了我們十一年,


將你的一生都奉獻給我們,


無怨無悔......


我知道你非常愛我們.



現在你已經在主耶穌那裡,


一個美麗的地方,


不再有病痛....



有一天,


我們會在那裡再見,


 


你永遠永遠在媽咪的心裡,


媽咪和爸比都好愛好愛你~



再見了.......我最愛的fifi......再見.



(剛滿一歲的fifi)


 


"耶 和 華 是 我 的 牧 者


我 必 不 至 缺 乏


祂 使 我 躺 臥 青 草 地 上


領 我 在 可 安 歇 的 水 邊 "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


慈惠隨著我


"我  且  要  住  在  耶  和  華  的  殿  中  ,  直  到  永  永  遠  遠  ....."


                                                                                                                                         ~詩篇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