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太陽終於露出了臉,


接連著幾天的好天氣,


讓櫻花綻放盛開~~


 



附近還有很多吉野櫻,


不過我最喜歡門前這幾棵淡粉色的











不知是不是台灣的氣候不適合,還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台灣都看不到像在加拿大那種很大棵,花朵很大..白色或淡粉色的大型櫻花樹呀??







前幾天幫歡歡臨時訂了一套泳裝,


因為她每個禮拜都有游泳課,


但她的泳裝都是比基尼式的,


我覺得似乎不太適合穿去學校上游泳課,


所以好不容易選了一件材質很特別,白色的小美人魚的泳裝,


誰知寄來才發現因為材質的原因,


結果整個太小件..


 


只好趕快再補訂另一件...




今天早上,當歡歡吃完早餐後,


我提醒她時間,趕快準備穿襪子,檢查書包,


我就先去餵小乖喝奶了


 


五分鐘後,等我餵完奶出來,


發現她上述的事都還沒做,


手上拿著一條叮叮噹噹的手鍊,


可能她準備要拿梳子時,腦中想打扮的細胞在蠢蠢欲動..


 


我就跟她說她要來不及了,而且也不可以帶手鍊去學校,


 


反正後來她就哭了,站在那裡使性子,


 


她是一個很少哭的小孩,


從小就是如此.


 


即便她哭了,也是一個很好哄的小孩,


不過...我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媽媽...哈哈!


通常這種狀況,也不知為什麼,


明明我只要講個幾句,她就馬上就會沒事的,


但我就是幾乎都不會去哄她..(好啦,我承認我有點反骨...改進中)


 


我就只靜靜地跟她說妳可以自己決定妳要哭多久,


等妳哭好了,一切也都準備好,可以出門再來告訴我,


不過妳要有心理準備,妳的同學可能都已經開始玩很好玩的遊戲了….


 


說了這些話,我知道無疑是火上添油,


(女人最討厭這樣….)


我知道她希望我去安慰她,


不過沒辦法,我也是人,


有時我也會有情緒...而且情緒還特別多..哈哈


(奇怪,人好像會換了立場就換了腦袋面對老公時,我可就不會這麼想囉….哈哈)


所以她當然就哭的更傷心..


 


不過我依然不動聲色的做我的事,


 


五分鐘後,她慢慢的挪移腳步….挪去廚房裝水壺拿湯匙


再挪去房間穿襪子..


 


這就是小孩可愛的地方,


一個客廳是能有多大,


她在我眼前晃來晃去,


她還以為我沒在看她,就不知道她在幹麼嗎..


 


現在的她,也會有面子拉不下來的問題了,


她不想讓後果不可收拾,但可能又不想屈服於我吧….哈哈


 


十分鐘過去,上課的時間其實已經遲了,


她過來跟我說,她都弄好好可以出門了.


 


其實她在裝水時,我很緊張,


因為我們的水瓶很大,又是玻璃的,很不容易裝,


以前都是我幫她裝好,她自己收進書包,


不過我當下忍住了,想說凡事都有第一次,


就算打破了,我也告訴自己不要駡人


 


後來在車上,我告訴她做事要有輕重,先後次序,


當妳把該做的事都做完,


如果還有剩餘的時間,才能再去安排自己想做的事


 


她認真的聽著,邊聽邊附和應答著~


那一瞬間真的覺得孩子就像天使,


永遠不會有過多的情緒,


總是那麼簡單,


那麼善良快樂..


 


每當這個時候,總也讓我充滿很深的愧疚感和不捨..


 


下車前,她說媽咪,我走囉~拜拜!”


我說”Have fun!”


她轉頭對我燦爛一笑說”I will”


關上門,不忘又回頭跟我用力的揮手


 


剛剛的不快,似乎早被她拋到腦後了….


 


看她背著書包,


步伐還像個小小孩似的


搖頭晃腦的走進學校


 


~我的眼眶又紅了..


 


我都不知道當媽的哪來總有這麼多的感動和感觸,


 


我想每個媽媽看著孩子的生命又更成熟的向前了一步,


心中一定都會有著很深的驕傲和安慰.


 


有時在孩子身上,自己常覺得自嘆不如,


很多時候,小孩都比大人還要有智慧,


我反而覺得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