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早上起床,在院子裡看到不知哪來的稀客,


坐在我們的欄杆外望著我家的朵朵...


後來還乾脆就趴在那兒守著...




回到今天的重點..


上次拿了我的懶人料理出來獻醜,


沒想到獲得幾個朋友大大的"歐漏"


可見對於要天天想菜色的我們,


能偶爾偷偷懶,做出好吃又簡單的料理,


是女人共同的目標..


 


之前在加拿大時,


做過這道紅酒燉雞腿,


這兩天想說再來做一次.


 


先把雞腿用鹽和黑胡椒醃過,


再裏上麵粉,


入鍋用中大火煎酥.


 


煎成金黃色後取出備用.



熱鍋用牛油將蒜泥和洋葱炒香



加入蘑菇一起炒



再將煎好的雞腿放回鍋內



將家裡不要的紅酒整罐倒入,


不過我的心得是最好不要選用太酸的紅酒.







在煮滾的鍋內加點胡椒和鹽,


也可以隨興擺入自己喜歡的香料,


我這次放了一點新鮮的迷迭..(為了以防吃了滿口草,所以我用茶包將它裝起來)


 


滾個大約十分鐘,再加入一些蜂蜜.



同時另外煮一鍋水,


煮滾後加點鹽,把洗好的四季豆丟入燙熟.


再撈起來舖在煮好的紅酒雞腿上,稍微悶一下.



簡單又好吃的紅酒燜雞腿就大功告成囉!


隔天的早餐我拿了兩片土司,


裏上蛋液,


中間塗了一點點奶油,


入鍋小火煎一下


最後淋上楓糖醬


再泡一杯在珠寶盒買的橘子巧克力牛奶,


歡歡最愛的早餐就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