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三年,冰原又向後退了許多...


如果有一天我們的大地,從此沒有了白色.....這是多令人難過的一件事.





這是第一代冰原雪車


這是第二代~







這個壁畫很有趣呢!


看到我了嗎?






準備賞鯨去囉!



在溫哥華這個海域有兩個虎鯨家族,


一個是終年都會在這裡活動,


一個要到五月左右才會回到這裡.......



大家都在船艙裡喝熱咖啡.熱可可...吃點心.


只有我們兩個女生,堅持要坐在甲板上,


任風吹,任浪打...


只為了怕錯失任何一個機會看到我最愛的鯨魚....


連船長都跑來問我們說,


"不會冷嗎"


"等鯨魚出現會通知我的...."








這裡住在岸邊的居民,甚至只要打開窗,


就能看見牠們從面前遊過;


 


今天我們運氣比較不好,離得比較遠...


不過我還有看到兩隻剛生出來的小虎鯨哦!


我算了算,大約有十幾隻....


你看到了嗎.......遠遠的地方,有兩個魚鰭....



 






路邊到處都有虎鯨的藝術品


街頭藝人


帝后飯店~今晚要住這兒...









 


                                    




 



 BC Ferries~是溫哥華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


渡輪有一萬900噸,共有七層,


旅客的座艙在第六.七層,汽車的在第二層,


可搭載2100人,460部大型客運或小型汽車.....


大家先將車停好後,就可上樓休息.....


渡輪裡除了有禮品店,咖啡Bar,電玩室,遊戲室,還有好幾個大小不一的餐廳,


提供漢堡.速食或自助餐....










 




除了渡輪外,還有另一項更快速的交通方式,就是水上飛機....且停靠點都在市中心,非常的方便,但相對地價格自然比渡輪高許多,以溫哥華和維多利亞為例,單程費用就要差不多三千塊台幣囉!!



Butchart Gardens~


這個美麗的花園位於維多利亞市區北邊,


來自英國蘇格蘭地區的布查家族於1902年遷居至溫哥華,經營水泥事業,由於布查夫人熱愛園藝,便在自家花園裡植花草樹木,後來由於水泥原料石灰開採耗盡,布查夫人更而將原先的石灰場,擴建為今日花園的規模.


這裡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而且,特別的是園區內看得到的花卉和種子幾乎都可在禮品店裡買的到喔!



                                  

















 












 


這隻豬是布查的鎮園之寶,


牠代表財源,


是園主的收藏......


相傳摸摸牠的鼻頭,以牠流出的水洗手,就能代來財運,


但手上的水要自然風乾....















這個慈祥的奶奶我尾隨了好久....


好不容易才在不驚動她的情況下,拍下這張我很喜歡的照片....






今天是我在溫哥華的最後一晚


這間飯店我蠻喜歡的,整個設計是走很現代的風格,尤其是房間內的四大扇落地窗.....






房間望出去....


事隔三年,居然在加拿大的同一個貴賓室遇上同一個服務人員,


感覺真親切~


(這麼輕鬆的工作,任誰都不想離職吧!~哈...)


 



                        


                    


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