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菜單的食養山房是林炳輝的生涯規劃,賣的是健康的料理,選用當季食材,搭配食器造型的藝術性,讓許多人流連忘返。沒有任何大費週章的廣告,靠的是口耳相傳的方式經營.



一間間的石頭房很有味道..



要來吃的話一定要記得提前預約哦!


因為這裡也是屬於要排很久的餐廳,尤其是假日熱門時段;


基本上排上一二個月都是稀鬆平常的事.





桌上擺著一本畫冊,畫的很好






浪漫和危險真是一線之隔~


這個燭台差點把我燒成個光頭,因為我沒注意到後頭有個燭台,火都燒上頭髮了還不知道,後來是聽到滋滋作響的聲音,聞到了燒味,才看到自己頭髮著火了,嚇死我了....


好在因為火即時熄了,地上掉了一堆我的頭髮,好在我頭髮是長的,所以看不出來變成了捲毛,只不過接下來的一整天我都一直聞自己被燒焦的味道




接下來菜色的部份,因為是幾個禮拜前的事了,所以我只能憑記憶大概敘述一下.



 


這是現榨的果汁~草莓百香果....好喝.


(我不太會形容食物,大概就是好吃...非常好吃....超級好吃....哈哈)





左邊好像記得是燻鮭魚+鮭魚卵,


中間是手工花生豆腐+山粉圓,


右邊是茄子和四季豆







這裡的菜單並不會刻意為菜色命名,


每道菜就只是依食材內容介紹,你愛叫它什麼就是什麼....




他最幸福,永遠可以認真的吃....


這道是干貝山藥蒸蛋


每道菜都賞心悅目,都搭配不同的花卉做出各種的擺設,


光看心情都好



接下來是蘋果醋,讓你清清口....


這醋真是純的不得了,老公很愛~



這是明蝦鯷魚蓮藕包




明蝦超級新鮮,鯷魚和蓮藕用豆皮包著,下面在搭配石花凍和甜死人不償命的南瓜~





在這過程中,更讓我感到蓮花真的是一種經濟價值很高的作物吔!


之前去花蓮的葛莉絲莊園就見識到它的厲害.


不只花可以賞,可以吃,還可以泡茶....


還有蓮藕..蓮子...


連裡面的膠質都還可以拿來敷臉..


真是物盡其用.



接下來這個是SALAMI杏鮑菇炒飯,就是用SALAMI包裏著炒飯,搭配杏鮑菇和一些炒過的夏威夷豆.


(旁邊這朵花超級可愛的,圓滾滾的...這是繡球花嗎?)




這道是麻糬包裏著烏魚子,下面舖著高麗菜和高湯,上面一片炸蕃薯


這真是很絕妙的組合,沒想到蠻好吃的.



再來一杯鳳梨醋囉!



這道是當季蔬菜和海鮮,右邊是沾醬~有醬油.芥末和微酸的洋葱沾醬


裡面有石蓮花.玉米(超級甜),白木耳,花椰菜,花枝海苔蘆荀捲.和鮪魚卷



還有兩顆新鮮的鮑魚~好呷











接下來是他們的招牌重頭戲~蓮花雞湯.


裡頭有四五種菇類和蓮子.蓮藕.菱角.蓮花和雞..


要仔細看哦~



服務人員主動叫我拍下這蓮花綻放的瞬間...



乾燥的蓮花在放入鍋中後,瞬間綻放~好美哦!


捨不得吃了...



這鍋湯是四人份的,小姐說是招待我們的.


吃不完可以打包帶回去喝.



雞湯的湯頭非常的棒,散發著蓮子和蓮藕的甜味,和蓮花菇類的清香...







吃到這裡肚子也飽的差不多了...





喝點熱茶....




 




 




水果盤裡有蓮霧.香瓜.高山梨~都好甜哦!真不知道他們這麼會挑選蔬菜和水果的呀!


裡面還有一杯桑葚果醋+一塊紅龜粿~他們的紅龜粿也很好吃哦!



 






再來這碗甜點是桂圓薏仁金箔芋泥~


老公超級愛的....好吃好吃



濃濃的桂圓甜湯配上香滑綿密的芋泥~


(上面那一小坨金箔被歡歡吃掉了...)




吃完帶歡歡去上個廁所,順便走走...





廁所就隱身在這兒.



廁所雖小,但佈置的很可愛~





回家的路上歡歡說要路邊的"魯味".....


把拔就下車帶她拔"魯味"去了...





心滿意足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