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州的古鎮也不少,走在古鎮裡的確可以有讓人回到過去的感覺,


讓我也想起十月時在世界文化遺產~麗江古城 束河古鎮


雖然都是古鎮,但感受卻大不相同.





這裡的小鎮也是有著彎延的水道,也有船伕為遊客撐船其上,


不過水質可是比起麗江那.....差的太多囉!


麗江大小古城,水質清可見底,魚群悠游其中,


整個古城巷隨水走,居民的民生用水也都仍可仰賴它,


幾百年的歷史的巧思,至今仍保存完好.


 


這個古鎮的水流,憑良心說,真有點像臭水溝,


因為水質污濁,上頭還浮著一層油漬.


在岸邊乘涼,沿著古城散步仍然是十分舒服,


至於坐船嘛.....我覺得就算了吧!










遊客很少,穿梭其中的大多都是當地百姓.


今天由vivian和她同學學長作東,帶我們到這兒來吃飯.


今天還鬧了一件烏龍,


那就是就在我們七嘴八舌的前往蘇州的途中,


突然我發現車上居然沒有歡歡的外套,


她就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長袖就出門了...


天啊!外頭幾近零度的溫度,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怎麼會有我這麼粗心的媽媽呀!


於是我們就沿路找童裝店,好不容易在附近看到了一間童裝店,


才趕緊下車隨便幫她買了一件外套,


好在今天還是大太陽,否則一定冷死了.




到了餐廳,每一個座位都是靠窗獨立的包廂,


很像以前古裝片裡,那些大俠們喝茶的地方~











這裡的東西更是便宜的不得了,我們就把菜單上所有的菜都點了,


上菜後我們就後悔了,


因為實在太多,桌子完全擺不下,吃也吃不完.



這些堆了四層高的蒸籠,裡面每一層都還裝了不同的東西,


真是吃到飽死了~呼


晚上在翠華餐廳吃飯,


有些菜名我都不記得了,


但這間翠華是不是跟香港有名的翠華餐廳是同一間呀?


不過這間翠華比香港好吃好幾倍,


我之前去香港吃,還挺失望的,覺得真的很...一般般吔!






 


接下來我只能大概憑印象寫,


這個是牛油煉奶包(自己說的啦)



這道.....一下子編不出來名稱....哈哈!


鐵板海鮮麵?......


這個好像是木偶葡國雞


這個酥皮是拿來沾下面那道咖喱海鮮用的.


我覺得單吃很好吃,不需要沾.




這道我的最愛~酸菜魚片


哇....酸菜魚片跟水煮魚片,真是我這趟在上海除了蟹膏以外我的最愛,


軟嫩的魚片,配上又酸又辣的湯汁,真是太太太好吃了



這道炸雲吞,則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因為通常來說我是不會點這道的.


總覺得油膩膩的,也沒什麼特別,


但這家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居然可以炸的酥脆的不得了,而且一點都不油膩,


配上類似泰式的酸甜醬,


真的是很好吃哦!


最後這道是紅燒牛筋.


也是煮的很入味,牛筋Q軟有嚼勁的一道菜,


很下飯.


他們的招牌奶茶,一人一瓶,放在一個冰桶裡~


冰涼又順口.


 


等會回去要準備跨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