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現在已經過了大啖大閘蟹的黃金時期了,


但姨丈還是堅持要請師傅載我們去陽澄湖捉些大閘蟹回來~

師傅說我運氣很好,我來的每天都豔陽高照,否則直至我抵達的前一天都還是陰雨綿綿呢!


想想我好像真的很好運,出國很少遇到下雨天掃興的,


像之前去麗江也是,看很多朋友去天空都灰濛濛的,又溼又冷...



眼看著陽澄湖已經到了,原來這裡就是大名鼎鼎金毛青背大閘蟹的故鄉呀!



姨丈說,一方面現在太冷,另一方面我們等會趕著去蘇州,


否則下次來店家是可以親自帶我們去湖上撈蟹,


直接坐在船上享用最青的大閘蟹哦!


師傅說,還有他們的雞湯....嘖嘖嘖...喝過保證你永難忘懷呢!


真的好遺憾哦!


彎進這條小巷後,我們停在一棟民房前,


要買蟹時,阿姨他們就都會來找這位大嬸買..


 





下了車,第一個迎接我的 就是這隻一號表情的醜小狗(它真的蠻醜的,可是實在很可愛... 哈哈)


因為不管我怎麼照,牠的舌頭永遠都露在外面..舔呀舔的..



實在很滑稽吔你...哈哈~


樹林裡有很多雞自在的遊盪著,這樣的環境難怪每隻雞都養的格外壯碩



還看到好幾隻雞在孵蛋呢!



坊間假冒的大閘蟹實在太多,甚至有人把自己的蟹丟進陽澄湖裡泡一下就說這是陽澄湖的大閘蟹咧!


你們說扯不扯...


這些就都是店家從湖裡捕上來的蟹~



看起來蠻像蜘蛛的,有點可怕...




姨丈早已請師傅幫我們選了25隻公的大閘蟹,現在就等她一隻一隻幫我們綑好囉!


師傅也忍不住又買了七隻~


我說上海人真是幸福呀!永遠有吃不完的蟹膏,就算沒有大閘蟹可吃,幾乎餐廳裡隨時都可以吃到用蟹黃蟹膏的菜餚...


這些是師傅要的公母各半...



大娘熟練的綁著繩子


大功告成



好好呷吶~(雖然每次看著牠們咕溜咕溜的眼睛,常覺得很不忍心...)



大閘蟹上桌.....


阿姨還準備了熱薑茶和雞湯,還有潮滷鴨舌和雞爪,


大閘蟹則是先吃完一批,才再蒸一批,


要吃多少蒸多少,這樣才好吃哦!


看起來真的是很肥美的樣子吧!




這個則是早上才請師傅去買回來的活扇貝....是活的哦!


一般我們吃到的幾乎都是死的或冷凍的了,


這個活的真是超好吃吔!好鮮美哦!



看大家認真的表情....



你們一定發現怎麼突然老公就出現了,


因為老公隔天就要來了,而這些是在買的隔天等他來才要一起吃的,


我只是把成品照先放出來了,所以我家老爺就提前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