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來到我期待已久的老吉士了...


餐廳的外觀看起來的確感覺有些歷史了,裝潢也很一般,應該說....根本沒裝潢.哈~



下了車,歡歡還在睡,雖說訂了位,卻仍無法馬上入座,


外頭冷的不得了,不仔細看應該很難發現她被我抱在懷裡吧!



後來發現會這麼等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之前就聽聞要早早訂位,


所以我一抵達上海就趕緊請白金秘書查了電話,幫我訂了位子,


等到了現場一看,座位真的很少,難怪不早訂的話,根本不可能吃的到,


所以很多遊客都只有吃閉門羮的份了!


不過憑良心說,


我覺得在這樣的地方吃東西很有感覺,


沒有華麗的裝潢,只有美食佳餚,和饕客口耳相傳留下的好口碑




後來位於新天地的新吉士,座位就多的多了,


裝潢也變的很現代摩登.




坐在裡面真的就像坐在家裡的客廳一樣,


這個空間總共就只有我們這桌和後面那桌大的,


另外兩小桌各只能容納二人和四人.


很難想像一間這麼有名的餐廳,居然是一個這樣小小的地方,


大家擠在一起,頓時似乎全部都是一家人在圍爐呢!


看到了吧!一樓就是這樣一個不到十坪大的地方.


不過好像還有二樓,聽說高度連一個大男人都站不直身子....


不過看了菜單後,以這幾天去了大大小小的餐廳來說,


他們的價位算是比較高的了,


不過,我跟把拔還是覺得不算貴.....


真是覺得對我們這種愛吃的人來說,住在上海還真是好呀!


 


上海什麼都貴,電器,衣物.化粧品,都比任何地方都還要貴....


我買的化粧品,後來回台灣查,足足貴了一倍


(我是不是很智障..很少出國shopping的我,到哪不買,居然跑來上海大買特買....真是失心瘋了)


唯獨吃的東西....真是俗夠大碗!


愛吃什麼都可以儘量點,我看我住在那裡,不肥到死才怪!!




上菜是從這個地方端出來的吔!


也太古老了吧!哈哈



現在就來好好介紹一下吧!


這道是咸雞~有點鹹又不是太鹹,雞肉非常嫩.


我看張國立的上海飯糰寫,


其實咸雞來自寧波,最重要是做工,


要在泡有香料的雞湯裡燉十二個小時,


冷的吃味道最好!




這個是麻辣牛筋~


他們的牛筋片的晶瑩剃透,又香又辣,完全入味不說,


QQ的嚼勁,軟硬適中,


真的是我吃過非常好吃的牛筋了!


這道是辣子雞~外頭酥脆的不得了,


裡頭的雞肉超級鮮嫩,


香料爆炒後,非常下飯.


這道虎皮臭豆腐是讓我非常驚豔的一道菜,


我真是沒料到它可以這麼好吃....真是超好吃的.


它外頭好像是用一層腐皮,


裡頭包著臭豆腐,好像還有香菇末..


炸的真是外酥內軟,超香的..


再配上他們特調的辣椒醬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當下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只想趕快把它吃下肚,忘了好好鑽研一下它裡面的配料.哈哈!



這道就是有名的本幫菜~紅燒肉了.


這真的每一道菜都可以吃一碗飯.


這紅燒肉把肉燉的這麼晶瑩透亮,


點這道菜時,可以跟服務生說要加蛋..


要介紹這道菜前,要先懷著恭敬的心情,迎接它出場......


有請仙界級的~芙蓉蟹粉~登場!!


我的靈魂又飛上天了.....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啦!!


QQ的粉皮,吸滿了濃濃的蟹膏蟹黃,真是口齒留香啊!


酒香豆苗....


(已經沒人想理我要拍照,在我們家吃飯可是六親不認的,大家各憑本事...哈哈)


這道鯽魚奶湯,幾乎把魚都熬到骨髓裡去了,


湯頭熬成了濃濃的乳白色,配上吸滿湯汁,飽滿的豆腐,


喝一口人也跟著融化了...




最後還有葱油餅...這個我覺得還好



豆沙鍋餅....這道豆沙鍋餅也是超級好吃!


豆沙泥整個都流出來了,


柔細到一吃進嘴裡,就滑入喉嚨了,


配上煎的酥脆,薄薄的外皮,


真好吃啊!


最後是廚房特地在最後被我死纏賴打,硬替我們追加的"心太軟",


吉士酒樓裡的幾乎道道名菜,這道也是他們的拿手絕活之一~




回味無窮的吉士酒樓,咱們下次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