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是歡歡的傑作)


 


那天去新城風糖買黑糖爆漿包時,


意外看到我的秘密花園裡的波斯菊都已經悄悄綻放了,



今年的花季好像比較晚..


波斯菊深淺不一的粉紅色調,


隨風搖曳的風采實在很美.



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怎樣,


最近腳開始會覺得水腫,


之前懷歡歡時都不會.


 


多虧了老公每天早也按晚也按,


起床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幫我按腳,


才讓我覺得舒服點.



 


 



聽說陽明山的海芋季也開始了,


我們決定去拔一些海芋回家.



 



今天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我們先繞到擎天岡去走走.



不過現在已經下午四點,


山上風很大,


也很冷.







今天的牛群多達七隻.



牠們悠哉的吃著草.




這些牛很聰明哦!


要穿越小徑時,還會先下來"哞...哞"地叫幾聲吔!


提醒我們牠要過了,


大家就都會停下腳步,


讓牠先走哦!


隨後我們就準備去海芋田囉!



綠白相間的海芋田,


真的很美。







拔海芋實在是一件很好玩的,


手要伸到最下面,


再使勁一抽,


整根海芋就拔出來了。


 


可惜我肚子太大了,


只拔了幾根,


因為實在已經蹲不太下去囉!



我很喜歡海芋這種純淨的色調,


簡單的線條散發著高雅的氣息。








拔起的海芋大約有七八十公分那麼長,


本想需要稍做修剪再放入花瓶,


不過無意間被我想起家裡有一個很高的花瓶,


於是就忠於原味的整把放入了。。






下了山我們去吃我們很常去的一間很有名的鵝肉店,


 



這間鵝肉店離天母圓環不遠,


從廣田洋菓子旁的小巷彎進來,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


(七點就所有東西都賣完,開始收攤了.)


這家雖然外表看起來有點簡陋,


但只要一開門,永遠都是人聲鼎沸,


我們這次去才不到七點,


鵝肉就已經賣完了,


我最愛的粿仔也賣完了,


好在鵝肉我們還有搶到最後一盤。






它的鵝肉有分煙燻茶鵝和鹹水醃鵝兩種,


它的鵝肉油脂豐厚,又嫩又香,


不需要沾醬就已經整個入味,


非常好吃。



它的價位也許有些人覺得略為稍貴,


但是許多人一吃就愛上了,


像住在陽明山的辜家..林家..等大企業家,


全都是他們的老主顧.


粿仔沒了,就只好點米粉,


本來還有些失望,


但是一吃才發現它的米粉也好好吃,


是我和老公喜歡的那種偏溼,Q軟不乾澀的米粉,


我們不喜歡湯裡還加肉躁的那種作法.


 


它的湯頭是最簡單的古早味,


爆香的鵝油油葱,配上濃郁的大骨湯頭,


就是這種傳統又簡單的味道令人念念不忘.


 



兩個餐車一個負責點小菜和鵝肉,


另一個則是負責麵類.



最近好愛吃沙拉筍




忘了照它們還有自製的糯米腸,


我都會點"厚版"的,


腸子更厚,口感也更好..


 


今天點了兩碗米粉湯+一盤鵝肉(鵝肉是算人頭的)+一盤沙拉筍+一盤不該點的鯊魚+一份糯米腸,


總共花了七百多塊.


感覺上好像有點貴,但絕對是物有所值哦!


 




台北.天母大頭鵝 鵝肉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8巷25號
電話:0933-877-340
時間:上午8點至中午12點,下午3點至晚上8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