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天氣很熱,


尤其回到市區更是覺得異常悶熱,


這個時候格外懷念起加拿大舒適涼爽的氣候.


 



 



我們在加拿大時,


時常去光顧這間專賣cupcake的店,


它的cupcake實在夢幻又好吃,


我一直覺得這種蛋糕中看不中吃,


所以不是很感興趣,


不過吃過一次之後就愛上了,


因為它不只不會很甜,


上面的糖霜入口即化,


而且口味有夠多,


每一種我們幾乎都吃過,


都好好吃….

















不過蛋糕不是我今天這篇的主角,



今天想介紹的是Grouse Mountain


 



Grouse Mountain位於北溫,


是離溫哥華市區最近的滑雪場,


冬季時白雪覆蓋,是一座滑雪場;


夏季時綠意盎然,森林、綠野吸引許多旅客前來踏青


 


從Capilano再上去大約十五分鐘就會到.


雖然這裡滑雪的規模遠遠不及惠斯勒,


不過卻是住在溫哥華的人最好運動休閒的去處.


 


想上山可以選擇坐skyride,


或是走登山健行步道,


大約1.5~3小時,


(不過沒有習慣在運動的話,4小時的大有人在)


 


 


早就聽聞grouse mountain不好爬,


而且這是one way,只准上山,不准下山,


這條步道長約近3公里,不過卻要登高853公尺,


對一般的健行者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整個步道幾乎是以60度的陡坡向上攀升,


很多時候甚至得手腳併用


也就是你可得想清楚,


一旦決定爬了,


可是不能半途而廢的.


 


我想寫到這裡,


不用想也知道…..


我一定是坐纜車裡的其中一員啦!


 




 







這個纜車車廂很大,


可以容納非常多人和腳踏車.


 







山頂有餐廳,咖啡館..紀念品區


當我下了纜車,我真的被這美麗的一幕震懾住,



其實那天的天氣不好,


但因為太美了,


我實在很想照張相帶回來,


所以其實我是淋著雨在雨中拍下的.


雖然效果很差,


但我真的推薦大家,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溫哥華玩,


一定要上來看看,


真的….真的很美!


 





 


旁邊這間餐廳是溫哥華超級有名的求婚餐廳(The Observatory)


當我站在這裡時,


俯瞰整個溫哥華港灣,


遠方船隻點點


彷彿置身在天堂.


 


我真的可以完完全全同意


這樣浪漫唯美的景緻,整顆心都融化了,


我想這樣的求婚都還不同意,


那妳可能真的不愛他吧!


 



 



當下我馬上發了一封簡訊,


給遠在台灣正在夢鄉的老公,


告訴他,


我正站在一個美的令人屏息凝神的地方想他,


找一天,我們一起來這裡吃飯.




 



其實回想那半年,


每一件事都是那麼的美好,


即便這中間有壓力,有挑戰,


但對我來說,


每一件事都是珍貴且甜美的.


唯一一點痛苦的就是,


當我去到很多地方,


可是妳最想分享的人卻不在身邊,


即便我可以把他放在心裡,帶著去任何地方…..


 


我還記得老公第一次去找我們,


準備要回台灣時,


他一直要我不要送他下去,


但即便只有短短一小段路,


我也捨不得放棄,


他一直督促著我進屋去,說外面很冷


其實他知道愛哭的我一定會很捨不得.


我看到他眼眶也紅紅的,我強忍著淚水,


因為我知道他也很捨不得,


我不忍心他難過和擔心,


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很堅強,笑著跟他再見.


 


當他車窗搖上那一剎那,


滾燙的淚水落在我冰冷的臉上,


模糊的視線裡,


看著他的車燈消失在路的盡頭,


當下我真的好想跟著他回台灣..


 


就這樣,


頂著夜晚近零度的溫度,


我一個人坐在外面哭了好久,


回到家,邊刷牙邊哭,


老公到了機場,打了電話給我,


他知道我一定會很傷心,


就陪我講了很久的話,安慰著我….直到我入睡.


 


當下那別離的氛圍,


至今回憶起都還是會紅了眼眶,


也因為那次的經驗,


讓我們很確定我們的選擇是對的,


我們真的不適合分隔兩地的移民生活.






今天天氣不太好,


所以lift沒法坐,


不過還是有表演可以看,


只是因為安全考量,最精采的部份今天也取消.





痴痴等著主人的兩隻可愛的黑色拉拉





逛了一圈,決定先進屋去買杯熱奶茶和點心,


等濃霧散去後再出來.



















天氣好的話,


其中一個表演橋段是表演者會從柱子的最頂端跳下來..



 








這場表演很搞笑,很耍寶,


逗的大家哈哈大笑.


雖然今天遊客不多,天氣也很冷,


但他們還是很賣力的表演,


還掉進冷冰冰的池子裡










 



























 


這張小椅子他說要給現場年紀最小的,


我本來以為非我們莫屬,


誰知來了個更強的對手..


 



 



 


 



 









很多人沒看過真正的大棕熊,


也就是grizzly bear,


我也是牠的粉絲之一,


今天終於一償宿願,


親眼看到牠們龐大呆呆的身軀.


之前去洛磯山脈,我不停尋找牠們的身影,


但卻從未看過.


黑熊倒是收集了幾十隻.


 


這兩隻grizzly bear是孤兒,


都有一段坎坷的身世.


當時還在襁褓中的牠們,


分別被這裡收養,


園方也圈了一塊很大的領地,


有河流,有樹林,有山坡,


讓牠們仍然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大自然裡成長.


如今的牠們,


已長成不折不扣,


喊水會叮噹的大大熊囉!


 


如果在野外看到牠們的話,


可千萬千萬不要嘗試靠近,


因為牠們是攻擊性很高的動物哦!


 


(我知道沒人會靠近,我是在對我自己說的...)














這是冬天讓牠們休眠的地方..








 






























 






雖然今天氣候不好,

很多活動都沒有開放


 


但我們還是玩的很開心.


 


我真的覺得,


如果你的快樂發自內心,


不管你在哪裡,


即使是下著雨,


你也能走在雨裡~帶著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