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留在新加坡的期間,除了美食是重點外,我也在每天安排一主題樂園遊;


照片拍的不多,因為實在是要"照顧"的事太多了,(要體諒為人娘的我....),再加上我自己玩都不及了....


不過,還是稍稍在這裡介紹一下囉!


 


裕廊飛禽公園 (Jurong Birdpark)~ http://www.birdpark.com.sg/


裕廊飛禽公園是亞太區最壯觀的鳥類動物園之一。園內聚集600多種、8,000多隻各類飛禽。從園中模擬南極洲環境的企鵝館到模仿熱帶雨林的東南亞鳥舍,裕廊飛禽公園都設法為鳥兒創造一個與自然環境相近的棲息之所。


一直對我來說,鳥類比起哺乳類似乎沒那麼有趣....除了牠們沒有柔軟的皮毛,最重要的是,鳥...沒 有表情!


所以當我聽到"鳥園"時,心想不外乎就是看一堆被關在籠裡,或者在場上表演算術或騎腳踏車的鳥吧!


不過,當我開始瀏覽他們的網站時,便愈來愈感興趣...


 


到了那裡,一座超大的鳥園,與其說我是去觀賞這些被關在籠裡的鳥,倒不如說,我們是和牠們一同被關在這個超大鳥籠....


因為牠們的設計真的很具巧思,通常我們去過的鳥園,大都是我們隔著冷冷的籠子,牠們也冷冷的望著籠外的我們;


而這裡卻不一樣,他們把籠子放大了幾百倍,又高又廣,讓你完全感受不到,原來你也被關進來了...哈哈...


讓你有一種置身原始森林的感覺;


甚至一開始你會疑惑,怎麼那麼多鳥就這麼飛來飛去的呢?難道不怕牠們飛走嗎?後來你才發現箇中奧妙呀!






園區內的活動非常的多,而且都很吸引我...


像這個企鵝館,還有二天一夜Sleep with the Penguins 的活動呢!不論大人小孩都可以一圓和企鵝一起睡覺的夢想.....(好啦...我承認...是我的夢想啦....);



                          





由於園區佔地寬廣,且我們家當不少,這台車可真是幫了我們不少忙,歡歡更樂的坐在裡面"出巡"...






                              



以前就一直深感新加坡有一個很有遠見的總理,才能將一個如此之小的國家,規劃的如此乾淨與便捷;


這次參觀了這三個主題樂園,更是深有感觸;


不論是動線規劃,內容豐富性,與遊客互動,更重要的是對這些嬌客們的照料,更是沒話說;


每一個園區內都一定會有遊園列車,且動線規劃的非常好,列車真的成為一樣非常好用的工具,它的停靠點非常多,且能輕易地讓你迅速遊玩你想參觀的區域;


甚至,你完全不想走路的話,也能真的就坐在遊園車內觀賞到園區裡的每一個區域;不像木柵動物園的遊園車,純粹只是一個把你從A點載到B點的交通工具,一點娛樂性質都沒有;


 


這是鳥園的單軌列車,車廂舒服寬敞,且有冷氣...


                             


對有租借這種大型拖車的人也不是問題....



園內的表演活動相當密集,幾乎每半小時就有一場表演,根本也不可能每場都看,再加上這個鳥園很大,我們待了五個小時,也才只遊覽了一小部份;


 


這是鵜鶘秀....




當然接下來的餵食時間是我的最愛啦...


而且我常常一餵就會餵個七八次...而這每一袋不到三分鐘的食物可都是2~5元不等的新幣換來的;


買到最後,工作人員都很好心的多給我一點...


甚至還問我.."妳真的很喜歡餵哦?!"......哈哈哈



看著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鵜鶘,讓我想起之前在澳洲也曾餵過這些體積龐大的鳥兒...


只是當時的那些是野生的;


當時看著這麼大的鳥兒從天而降,追逐著我們的船,最後迫降到水面上,張大嘴要吃時而互相推擠的畫面,直至現在,我都還印象深刻;




如果可以的話,下午四點(希望沒記錯)在富士鷹園的巨大猛禽秀一定要看,非常的精彩;


無數隻巨大的老鷹在你上空盤旋,再呼嘯從你頭頂飛過,真的很有趣又刺激;


尤其是會見到令你瞠目結舌的超大型的老鷹(我忘記牠的學名了..),看牠展翅的英姿,真的好帥哦!






接下來的這個彩鸚谷我更是大力推薦一定要來,因為實在太好玩了啦!!



這裡像個大型的籠中籠,一進來茂密的樹林中間架了很多的天橋,橫跨在樹枝頭,沒一會兒,就飛來一大堆彩色的鸚鵡....一開始還裝模作樣的站在欄杆上,後來乾脆爬上妳的手.肩.頭......



(歡歡頭上一包是蚊子咬...報告完畢)



這些"小英"後來爬上歡歡的手臂....嚇得她連碗都打翻了,直嚷著"...媽咪,牠的指甲好長哦,牠們都沒剪指甲,很痛吔.."



後來她都離的遠遠的,就只肯讓牠們站在欄杆上餵;而那些鳥兒也不是省油的燈,不停地用"手"或嘴把歡歡的碗拉近,歡歡就一直說.."不要一直拉嘛....這樣吃就好啦."



對了,忘了說...那碗裡裝的可不是我們想的飼料,而是.."花蜜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