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禮拜我們去了南庄老街,吃了點東西之後,還去了那裡的護魚古道,溪裡的魚數真的不少,


復育有成,真的很棒



大魚很多,魚苗更是多的不得了,桶子隨便下去一撈,就有這麼多.....



就在這個時候歡歡突然叫說有crab,我想說怎麼可能,


因為我己經幾百年沒在水裡看到螃蟹了....


結果果真是一隻紅通通的螃蟹,就在我們腳邊,而己還蠻大隻的呢!


 



牠的顏色很鮮豔,在水裡實在很容易被發現...


我覺得出來玩,可以藉由很多機會,讓小孩了解大自然和人類之間的關係,


也讓她知道我們該如何保護這些得來不易的資源...



像這隻螃蟹腳都斷的差不多了,我想也許是之前有人硬要抓牠而弄斷的.....


我想這樣的牠,覓食應該更不容易了吧!



牠行動沒那麼靈活了,放牠回去後,也還是停留在我們腳邊....


加油呀~小螃蟹.....


(螃蟹的腳斷了,就不會再長了嗎?那這樣怎麼辦,好可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