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餐我們去買了有名的小楊生煎包,


我這次一定要把上海幾大有名的生煎包和蟹黃包都吃遍,


就跟我把新加坡三大海南雞飯都掃進我的肚子裡一樣...





吃完看到這間"沈大成"生意爆好,整個人行道擠滿了人,


我就請司機放我們下車去看一下..


這是他們的外帶部...


 


裡面有各式糕點,全都是手工當場現做的,每樣都看起來好好吃,


我們就都買了一點.


事後證明,我們因為懷念他的滋味,就在其它地方也買了一樣的東西,


但真的是...差很多吶!


隨後阿姨要帶我去一間很有名的訂作衣服的店.


這間店很有名,很多的老外和日本人都會一下飛機就來找她做衣服,


她的手藝很棒.又可以挑選到上好的布料,為你量身訂做.


只要妳有圖片,她通通能幫妳做的出來.




這也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們家也有一位專門幫我們做衣服的師傅,


我奶奶的旗袍.姑姑的衣服也都是請那位師傅量身訂做的.


現在已經沒人在時興訂做衣服了,但憑良心說,訂做的衣服做的好的真的很不錯.


可以完全符合你的身形,尤其是對自己身材覺得不好買衣服的人更是適合,



由於要現在趕快做才能趕在我回去前帶走,因為之後還要來試穿,再做最後的微幅修改,才算大功告成.


所以我挑了幾塊好布做了褲子,大衣,披肩....等等.






接下來就要來去看龍貓囉!



這是我們開車技術一流的張師傅,他之前是幫某部長開了十多年的車,後來我姨丈外派上海後,便將他派給了我姨丈了.


多虧了他精通大街小巷怎麼走怎麼彎,哪裡有好吃的他都知道.


否則在上海這車水馬龍的地方,我們哪能玩的這麼盡興呀!




( 大陸的警察還蠻威武的嘛!)



車子漸漸開進小巷道.


張師傅說這裡就都是尋常百姓住的地方了.


所以環境市容都不是太好.



不過我卻覺得挺有親切感的.




這裡其實跟香港有點像,


房子很舊,衣服也都曬在窗戶外面..


戶數反而還沒香港來的多.


我覺得真要比起來,香港的居住條件不會比這裡好.這裡已經算是上海居住環境很差的了.


(當然我說的是一般百姓,那些住在太平山上的達官顯要就不用提了....)



終於我們來到這個專賣飛禽走獸的市場了.


一進這兒我就很興奮,因為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東西.


連這裡的蟲都特別大隻...



這裡有一堆大蛐蛐,...是超大蛐蛐..


也有超大蝗蟲



這個他們稱做蝸蝸還姑姑~(是這樣寫嗎?我有點忘了)


上海人喜歡買回去聽牠們的叫聲,也有驅邪的意味.


不過你別嘗試一次買個三四隻,


因為你準會一大清早就把牠從樓上丟出去,


它叫起來可是吵死人了...


到了到了....我終於看到傳聞已久的"龍貓"了啦...


真是超可愛的吶!



毛茸茸的,好肥哦!全身圓滾滾的,睡覺的樣子有夠可愛的.



這種雪白的很貴.


你們看,是不是真的很像是龍貓裡的那隻兩隻小龍貓?!


好可愛哦!



阿姨本來要幫我運一隻來台灣,


不過這在大陸是可以被飼養的,但在台灣算是保育類動物...


牠們每隻個性都不同,有的超級愛撒嬌的.


有的心情不好就會兇妳,可是牠們很容易被賄賂,


其中一隻本來也不想被抱,結果老闆拿了一個蔓越莓乾給牠吃,


一吃完心情就好了,主動跑上來,怎麼摸都行.


 



龍貓是很乾淨的動物,而且沒有一點臭味.


身上也沒有任何蟲,或者人畜共通傳染的疾病.


唯一就是牠們很怕熱...


這隻超好笑的,牠從上面爬下來本來是要吃東西,


結果走呀走的,走到盆子邊,手才剛碰到盆子,就睡著了....哈哈!


接下來要給你們看龍貓表演絕活了...




看到了嗎...


你們說有沒有超級可愛..


牠會拿名片吔...哈哈!


是不是很像假的...


吼....怎麼會這麼可愛啦!


牠賴在我身上都不肯回籠子裡..





除了好可愛....還是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