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最近日本幅射的影響,


日本的漁獲恐怕得好一陣子不能吃了.


 


找出了前一陣子去業界口碑非常好位於民生東路的錦富吃中餐,


來這裡幾乎都是老饕級的熟客,


 


由於帶著歡歡不方便,


所以我們就沒有坐在枱前,


所以光線不足....


 


今天我們吃的是兩千元的套餐.


 


首先登場的是擄獲無數張嘴用紅酒醃製的小蕃茄,


酸酸甜甜又帶著點酒香,


非常爽口的開場~


由於非常費工,想要多吃還沒有呢!



接下來的前菜是鮑魚佃煮


一整顆燉煮入味的鮮美鮑魚,超級好吃.



因為沒有坐在枱前,


所以生魚片就不是一片一片上的,


師傅也沒法為我們一一講解,


有些我也已經忘了是什麼魚了,


唯一不變的就是新鮮又好吃.




錦富的優質漁獲在日本料理界可是響噹噹的,


厚薄適中的生魚片,


每一種都讓我們口齒留香.










鮮美的甜蝦~好好吃哦!


今天剛好沒有海戰車....實在是很可惜



俞師傅把蝦頭塞了滿滿的醋飯,


成了又香又酥的烤蝦頭~讚!



烤野生午魚



我最愛的海膽壽司~


這裡的海膽多到爆出來,


一種是加拿大的紫海膽,上面放的則是馬冀海膽


~


M先生最愛的比目魚鯺邊肉握壽司~


那香氣迷人的豐富油脂一直是我們兩個的最愛.



旗魚泥手捲~


充滿油脂的旗魚泥配上炸的酥脆的牛蒡絲和青蔥,


更重要的是錦富用的海苔是非常上選的海苔,


放著也不會軟,吃到最後一口都仍是酥脆的,


不像一般店家的海苔,


還沒吃到一半海苔就軟了...



這道則是錦富最有名的"魯肉飯"


上頭舖滿了新鮮的馬冀海膽+滿口海味的鮭魚卵和鮪魚肚肉泥,


配上日本的細蔥,


飯裡混著些許的海苔絲,


好吃的不得了.


 


錦富的鮭魚卵實在是少見的優品....


 


吃到這裡最後還有大約四道菜我又漏拍了,


我記得還有一道鮟鱇魚肝和湯品...青菜之類的.



 


錦富日式料理】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37巷6弄36號 (02)2748-6356


~~~~~~~~~~~~~~~~~~~~~~~~~~~~~~~~~~~~~~~~~~~~~~~~~~~~~~~~~~~~~~~~~~~~~~~


再來是在竹北我們三不五時就會去造訪的八庵.


這間生意很好,聽說尤其是商業午餐的時段,


以它的價位,還能享用到新鮮的漁獲和特色的料理,


算是CP值很高的一間店.





首先上場的鱈魚的魚白,


下面舖了蘿蔔泥和洋葱絲,


配上酸甜的醬料,


非常的鮮美好吃.



鮮甜可口的野生蚵


一點點腥味都沒有哦!


否則我並不是很敢吃大生蚵的人.



再來是各式當季新鮮的生魚片,


種類繁多,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再來是我們最愛的比目魚鯺邊肉炙燒,


和穴子炙壽司.


再來最左邊的是玉子


再來是鮪魚肚握壽司,鰻魚握壽司,旗魚肚握壽司,


最後一個好像是鯖魚握壽司?我有點忘了.


 


這間的握壽司唯一的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下面包的醋飯太少了一點.



紅酒烤牛排


這道干貝海苔燒裡的海苔,


可就遠遠比不上錦富又香又酥的超級海苔囉!


這個左邊的是我最愛的馬糞海膽軍艦壽司,


右邊的則是日本松葉蟹軍艦壽司.


 


不過我怎麼覺得它的馬糞海膽並沒有特別的優吔!


所以我後來都點紫海膽就好.


價錢少一半呢!


我太愛海膽了,


所以又加點了一個海膽手捲,


其實我總共就吃了兩個海膽手捲


這個是牛肉鵝肝炙燒,


一貫150,


不過超級好吃的吶!


用了四五顆蝦頭做的味噌湯.


鮮美好喝.


烤魚~


吃完了才想起來.


吃完了才想到的甜點~~~


 


八庵壽司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166號 電話: (03) 6675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