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竹北後,覺得這裡的生活型態比我想像的好很多;


但對於也居住在新竹的朋友,卻並不覺得這裡有什麼值得稱讚的.


也許年紀不同了,也許是多了孩子的考量面,更也許是對於長期住在炫麗繁華的市中心,雖是五光十色,方便舒適,但似乎漸漸更渴望能放慢腳步,多給孩子能親近大自然的機會;


這些日子下來,朋友都訝於我的轉變;


對於本來左轉一個SOGO,右轉一個微風的我來說,shopping.喝下午茶是每天再稀鬆平常的事,所以當時的她們都不看好我搬離台北的決定.覺得我一定很快就會"打道回府".


 


前些日子在聊天中,聊起我的近況時,她們居然不約而同的羨慕起我的生活,


曾經在某個年紀的我們,掌握時尚的脈動,和朋友作樂狂歡打牙祭的日子,幾乎已成為固定的生活型態;


然而當我們偶爾也想只在附近去郊外走走時,永遠只有陽明山或淡水,這兩個去了上百次的地方;


(當然也少不了烏來啦....九份啦.....北海岸啦.....)


說是去了郊外,但同樣只是換個地方感受擁擠.


有時,你只是想能很簡單,很快速的找個地方放鬆一下,不要太遠的路程,不用花費太多的時間,不要周旋在車陣中大半天,不用詳細計畫,可以說走就走.....


但符合這些條件的,幾乎除了塞車還是塞車.光用想的,遊興就減了大半.


 


然而新竹的郊外遊樂點實在很多,玩完了還可上至桃園,下至苗栗台中,車程都在一個小時內就可以抵達,


不好玩也無所謂;


否則其實台灣大多數的景點,可玩性都沒那麼高,如果要舟車勞頓,花大把的時間,CP值實在很低.


 


現在的我,生活中也許少了很多百貨公司,但我們可以很輕鬆地每天出去玩;


我仍然懷念在台北無可取代的都市感,但我更喜歡讓孩子有更多跑跑跳跳的環境;我想很多事情如果能換個角度,懂得欣賞,生活會充滿著許多的驚奇與快樂.


 


(這應該是每個人小時都玩過的小遊戲吧!...那天車子進廠保養時,在門口跟歡歡玩到不奕樂乎..)



 



 



 



我贏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