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束河古鎮位於麗江城北,從悅榕庄走路大約十五分鐘就可以到達.


束河、白沙一帶是納西族先民最早的聚居點,也是木氏上司的發祥地。


這裡古跡薈萃,可以感受更古樸的納西民俗。   


(坐馬車遊古城中...)



這裡宛如大研古鎮的翻版,依然是青石板路和汩汩的溪流聲,


水流更加的清澈,居民更加的純樸.




古城的路是錯綜複雜的,一不小心很容易迷路,


即使拿著地圖也一樣,羊腸小徑實在太多...


不過後來我知道了只要跟著水流走,


就一定會找到出口,


真是很有智慧哦!




很多來過麗江的人,幾乎都鍾愛束河古鎮多於大名鼎鼎的麗江古城,


我想不外乎的就是這裡少了些商業氣息,


多了些當地那種悠閒慵懶的氣氛.


當然我也不例外,


這裡的街道寬闊許多,環境也更加的舒適和整齊;


尤其我發現這裡的店家,比起麗江古城的佈置的更用心;


聽說很多台灣人都來這裡開店,甚至定居於此呢!


 



這幾張是歡歡硬要我幫她拍的...










這裡又看到了我愛吃的甩手耙耙,


馬上又點了兩份,


一份點鹹的 ~牛肉蔥蛋.


一份甜的~起士香蕉煉乳




看起來也許沒什麼特別,


但我覺得真的還蠻好吃的呢!


又Q又酥的現桿餅皮,配著牛肉和蔥蛋香,


再加上當地特調的辣椒沾醬,


嘖嘖嘖....就是好吃啦


我在古城拍的照片看一看才發現實在很少,


不過接下來這幾張可是很重要的照片,


因為我要讓你們看看讓我朝思暮想牦牛肉



這裡的牦牛肉乾有分溼的和乾的,


溼的就是醃了特調的辣醬,有點像我們這裡蜜汁豆干的做法;


乾的則像我們的牛肉干一樣.


我買了溼的辣味牦牛肉.



接下來的重頭戲,也是最讓我飲恨的就是這位大娘在片的臘肉了...


這個臘肉實在是超超超級好吃的啦~


香到妳絕對捨不得洗手,


當初挑了一大塊腿肉,誰知回來後覺得實在太少了,


因為這個臘肉不管單吃,或者拿來煲湯熬煮,


都香到爆表,


比起金華火腿的效果,更是青出於藍哦!


(寫的我口水又要流下來了.....唉)



我一直苦於路程實在遙遠,再去也不知何年何月,


可是我實在太想再買他個一大箱,冰在冷凍庫,


因為實在太好用了....


如果有人要去麗江玩的話,可否好心幫我買些回來呢?


小妹我感激不盡哦!





最後出來後我請我的司機帶我到當地的市集買辣椒粉.....
傳統的市場~藍天依舊





今天我們即將和跟了我們四天的司機小楊告別,


因為除了跟飯店的行程外,這幾天都是他載著我們大街小巷的遊玩,


還帶我來市集幫我用當地人的身份去買辣椒粉,讓我省了很多哦!(因為他家就是賣辣椒粉的,是內行的啦)


而且這中間我們還因出門錢帶不夠,全是由他先行代墊的呢!


我當時還跟老公說,這下就不擔心他放我們鴿子了.....哈哈!


 



明天即將啟程往香格里拉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