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吃完晚餐,決定讓歡歡自己親手烤一個蛋糕~


所以我買了現成的蛋糕粉,


幫她把材料都準備齊全,


接下來的事,就全交給她囉!


我完全都不插手,只負責拍照...


 


第一步驟~打蛋!!


這可是她這個"女人"生平的第一顆蛋呢!(往後的幾十年可有打不完的蛋囉!)



很厲害哦!


只有一顆有破掉,其它的都完好如初...


不過她說怎麼油油的....哈哈!


(把拔,妳女兒的潔癖最近又犯了.....)



接下來就是加牛奶...





然後攪拌....
 



攪拌....


再攪拌....


因為要攪到所有的東西都均勻mix在一起,對小孩來說,確實要花不少功夫和力氣...





為了好吃,我自己另外去買了巧克 力磚,先把它隔水加熱融化..


歡歡忍不住偷吃了幾口...


將融好的巧克力醬倒入後,再繼續攪拌...



(後來有再用電動攪拌器打,但我忘了拍了...)




然後就把它倒出來到容器裡.







 








大功告成~好囉!




歡歡似乎也覺得還真累人,但又很有成就感...


被我捕捉到她這一瞬間很滿足但又有點不太好意思的表情....


還蠻像個小女人的嘛!哈哈~





進烤箱囉!



在這個過程中,整個家瀰漫了巧克力蛋糕的味道....


真是香呢!




噹~....成品出來囉!...


看起來如何?....還蠻好吃的樣子吧!


 



的確還蠻好吃的哦!


而且這真的從頭到尾都是她自己弄的,


我只在最後幫她送進烤爐,再從烤爐拿出來而已哦!



我所謂的從頭到尾,是包括最後的善後哦!


因為有做過蛋糕的人都知道,要清洗的傢俬還真不少,


而歡歡全都自己一個人洗的乾乾淨淨,


我指的乾淨就是我不用再擦屁股的那種哦!


好棒哦!。。。。真是一點也沒累到我。。




最後這些是雜七雜八。。。


因為我之前在台灣時一直想買一個餵鳥器放在我們家陽台,


但都沒看到我很喜歡的(當然也沒很仔細找啦!)







結果我之前看到這個餵鳥器覺得好可愛哦!


而且只要不到七塊加幣哦!




可愛嗎?




再來就是這件衣服...


這件衣服怎麼了呢!?




看到了嗎?


本來歡歡學校只要外出時,一律都要穿著白色T恤,


結果我自己漏看了幾個字,


不曉得他們寫上電話的方式居然是用marker直接寫在衣服上,


難怪我看其它的小孩都穿那種汗衫式,


看起來很便宜的那種白上衣,


只有我這個大近視,


讓她穿了件TOMMY的衣服去讓人家寫...哈哈!




最後這張是有一天早上起床,


不知從哪飛進來一隻這麼大隻的蚊子..


跟我的手掌一樣大吔....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